October 19, 2012

家長人文課弟一次回響與叮嚀


10/13 一早學校餐廳非常熱鬧,適逢家長人文課第一次上課外, 還有慈濟西雅圖圖人醫會借學校場地辦免費流感疫苗注射, 因此一早餐廳裡就人潮很多。

人文課10:00開始, 家長已經就座, 先由校長跟大家介紹本校和他校最不同的人文教育-靜思語教學。簡短介紹了慈濟靜思語由證嚴上人開示中取得後, 由數位家長及志工演了一齣短劇, 短劇中請大家體驗原汁檸檬汁, 再嚐嚐分別加了鹽和糖的檸檬汁,並且分享哪種口味比較好,引出其實檸檬汁的本身都沒有改變,但是加了糖後,好喝很多,就好像我們有好的心意,如果好好表達,也會比較讓人接受,所以證嚴上人告訴我們「心地再好,如果嘴巴、脾氣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我們的老師都很用心教孩子,體驗靜思語中的人生道理,提升品格更培養正面的態度。


接下來的課程是為要推廣素食,鼓勵家長們健康吃、快樂做,當天的主廚是已經進入慈濟14年的連慈營師姐,我們暱稱她連媽媽,她為大家介紹色香味俱全又營養的素火腿捲《click here for食譜》,示範當中還說明了許多做菜好吃的小秘訣,感恩班長素梅媽媽整理如下:
1. 匏瓜絲泡軟備用。
2.山東百菜切條,先炒哏(比較硬的部位),稍微軟後在加葉子一起炒。
3.勾芡的醋要用烏醋。
4.素Ham: 一般超市都有賣,記得買松珍牌,因為它比較紮實。
5.匏瓜絲: Uwajimaya有賣。有學員說大華99也可買到。

   還有個人的小建議
·    如果家裏是吃素不吃蔥蒜的,可把蔥蒜的部分以其它的代替,比如香菜,西芹,  九層榙等。
·    不喝酒的可免放。
·    有些家庭吃得非常健康,不吃加工食材的,可用腐皮,蛋皮帶替素ham

吃素只要用點心思,就能吃得健康,精神飽滿。操縱家人健康的媽媽們,記得回家做做看,給家人嚐嚐這道愛心滿滿的菜餚ㄛ!

學員們在試嚐與分享後,開心相約下個月的課程再見。


參加人數:家長與志工約40
地點:人文學校餐廳
日期:10/13/2012
時間:10:00 – 11:30 AM
文稿:林佩華,劉素梅
攝影:John Alsoszatai-petheo, 黃永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