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18

世界地球日,用行動愛地球


一個好因緣,促成了今天的淨灘活動。從去年開始帶這班畢業生,我們經常在課堂中探討各項環保議題,從節能減碳、到無塑星球,再到蔬食護地球等等主題,不斷地提醒我們環保不是遙遠的口號,而是用心在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中都能做到愛護我們的地球。
今年正逢是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二十週年的生日,我們畢業生決定用行動祝賀人文學校的第一個二十年,畢業生家長從活動前一天開始備料,活動當天全體畢業生在課堂上一起包素壽司給志工們當午餐,親自在放學前將包好的壽司送到志工們手上,讓大家能在前往淨灘地點的路上,享受愛心壽司。

         預定一點才開始的活動,大家都興奮地一放學就直奔淨灘的公園,讓活動從報到到分組的過程非常順利,而且每一組也都加入了有淨灘經驗的慈青學長姐們,由識途老馬帶領著我們大大小小的新手有效率的攜手淨灘,在行前愛的叮嚀中,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我們要開開心心的淨灘,平平安安的回家。

淨灘的地點在Juanita Beach Park, 是一個社區中的沙灘公園,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在這兒運動或野餐,看似乾淨的沙灘,在志工們動手淨灘後,發現了許許多多瓶蓋、玻璃碎片、塑膠碎片和塑膠用品等等不起眼的垃圾,但也就是這些五顏六色的垃圾,危害了大量的海洋生物。


感謝學校的全力支持,還有今天參加淨灘的所有志工,包含人文學校的畢業生、畢業生家長、校友、慈青、慈少和慈幼,出席人數總共六十三人,對於第一次辦活動的我來說,是無比大的鼓勵,也讓我知道有如此多的人一直默默地用他們的行動愛護著地球,我與今年的畢業生達成共識,不論他們畢業以後在哪裡讀書工作,每一年的世界地球日,我們都要再相聚,用我們鼓掌的雙手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撰稿:李慧雯
活動日期時間:2018421日,13:00-15:00
參加人數:63
參加人員:十年級學生&家長,人文學校畢業校友,慈幼&慈少&家長,慈青,慈濟志工
三合一:張立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