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2

八年誠正學生寫信任的投稿

八年誠正班的學生談 信任”: 我們把學校的中心德目和班上的做個好公民單元做連結,讓小朋友們知道信任對整個社會的重要性,也讓他們說說自己經歷。

郭紹承
信任對這個世界很重要。信任是trust的意思,trust就是可以讓你相信別人,別人也可以相信你的東西。這很重要因為如果大家可以互相信任的話,就會有比較少人會騙錢,比較多人會買東西,社會就可以帶動的比較快,比較好一點。
我在電影裡有看過一個跟信任有關的故事。在這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個人賣了一些證據給一個律師,律師說他會付一萬塊錢給他。他拿錢給他的時候,那個人翻了一下錢,發現那一堆一塊錢,夾在兩張一百塊的中間。如果他信任那個律師的話,他就不會翻那一堆錢了。在這一個故事裡面,你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對彼此的信任感不夠,我覺得這樣不好,這是一個應該要改變的事情。
          在日常生活中,有三個會響我的人是我的父母,政客,還有醫生。父母從小到大都教我要如何做好的決定,我才會信任和尊重他們。很多政客我不相信他們,因為有很多會騙錢。我信任醫生因為他們會讓我的身體健康。我要尊重我信任的人。
     總之,我認為這個世界上的人有很多可以信任,可是也有很多人不能信任。如果別人不信任我,那就表示我做過什麼讓他不信任我的事,所以我就需要多努力一點。要別人信任我的話,我要尊重自己,不要騙人,也要信任別人。

梁碩宇
信任是相信別人的意思,沒有信任,人就會騙人,所以信任很重要。
            我曾經有個有關信任的經驗 : 通常我去學校上課,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朋友打招呼,接著我們就去上課。有一天,吃午飯的時候,我和朋友坐一起,吃完飯後,我們就開始講話,我們說了上課的內容和下課的時候要做什麼 。最後說哪天放假,我們一開始說這個主題的時候,朋友就說明天不用上課,因為我很信任他,所以隔天我就沒有去上學,但是又隔一天我去上學時,大家都問我為什麼昨天沒去上學?我一聽到這個句話,我就知道我的朋友騙了我,所以我就很傷心不跟他做朋友了。
在我身邊,有一些人我會信任他們,譬如: 我會信任我的父母。他們是養我長大,如果我有問題我就會去問父母。 我會信任醫生,因為他們每天都會救人的命,我生病時就會去跟醫生見面。但是有些人我不信任他們,譬如 我不會信任Politician,因為他們有時候會騙人,還有 我不會信任商店的老闆,因為他們常常欺騙人。
總之,我覺得這個世界的人不可以每個人都信任,因為有些人會騙人,會讓人不喜歡他;如果我信任別人,別人騙我,我就不會再跟那個人講話;如果我要別人信任我,我就會幫他做事把他當朋友。所以信任是很重要的,大家都要做到。
劉采心
信任的意思是trust。信任很重要,因為如果大家都不能彼此互相信任的話,社會會很亂。我信任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會保護我養我。
這裏有個有關信任的小故事: 有一天,放學後我跟朋友坐公車回家,我騙他說我在窗戶外面看到他媽媽。等他轉頭看時,我就把他的帽子偷走了。他很生氣的把它搶回去。幾分鐘過後,他就說他看到一架飛機在天空飛,後面拖著上面有一個Sounders FC 的旗子。我不相信他,因為我剛剛才騙他,所以我就沒有轉頭看。他說他沒有騙我,但是我還是不相信他。最後我還是轉頭看了,果然真的有一架飛機在天空飛,後面拖著Sounders FC 的旗子,很快飛走了!
有人可以信任還有有人信任你,會有很多好處。我信任我的父母,所以我會相信他們說的話還有在乎他們。政客會騙人因為他們想要你投他們一票,所以我不信任他門。如果我信任一個政客,我會投他一票。我信任醫生因為他們會治我的病,但是有些醫生看到你有很好的保險,他們會做很多不需要的測試。通常如果我信任他們我會聽他們的意見。我不信任商店的老闆如果他們不老實做生意。如果我信任一個商店老闆,我會買他的商品。
我不覺得世界上的人都可以信任,因為還是有很多壞人。 如果你對別人很誠信,別人沒用同樣的態度對我的話,我對他的態度會改變。所以如果你要人信任你,你不能說謊或騙人。

李炯昱
信任是什麼呢?為什麼信任這麼重要呢?如果我們想知道,一定要看社會和它的功能。信任在英文是trust。信任是一種感覺,感覺別人有沒有誠實對你,同樣的,如果你也讓別人覺得你很誠實,別人也會信任你。你會問,「為什麼我要別人信任我啊?」因為,如果他們信任我,他們會幫我做事,對我好。有本很有名的故事書就是再寫如果別人不信任你,什麼事會發生。寫這個故事的人是伊索(Aesop),他是個古希臘(Ancient Greece)的作家。那本說叫伊索寓言(Aesop’s Fables)。裡面有個故事是叫「The Boy Who Cried Wolf (狼來了)」。
            這個故事說,很久以前,有個牧童在看著村里的羊。他很無聊,所以他大叫:「狼來了!狼來了!它來吃我們的羊!」。村里的人聽到了他在叫,很快的跑上山來問:「狼在那裡?」。可是他們沒看到什麼狼,所以很憤怒的回去了。過了一段時間,牧童又大聲在叫「狼來了!狼來了!它來吃我的羊!」。村里的人聽到了他在叫又很快的跑上山來。可是他們也沒看到狼。第三次真的有隻狼來了。他又大聲在叫,可是村里的人以為牧童又在作弄他們,所以這一次他們沒有來。太陽下山了,可是牧童沒有回家,村里的人上山去看,才發現他們的羊不見了,只看到牧童在哭。牧童問,「我叫狼來了,為什麼沒有人來?」。有個老人跟牧童說「因為人不會聽一個騙子的話,即使他說的是真話」。
            這個牧童如果沒有說謊言,他們就不會失去羊。前兩次他叫狼來了的時候,他村里的人來幫他,因為他們信任他。可是,這個男生沒有說真話,所以失去他們的信任。第三次真的有隻狼來了,可是別人覺得他在說謊,所以沒來幫他。
在我們的世界,不是全部的都可以信任,因為會有人像這個牧童一樣會騙人。可是,會有我們可以信任的人。例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朋友和醫生。為什麼我們會信任他們呢?因為他們會為我們好,所以會對我們很誠實。因為他們希望我們好,我們也應該聽他們的話和建議。有時也有些人不信任我們,那是因為我們有時沒有誠實對他們。怎麼辦呢?我們應該做什麼讓他們會再次信任我們呢?我們可以很誠實的為他們做很多事,所以他們會再次信任我們。記得不管你做什麼,都要做得很誠實,然後他們就會再信任你。
莊居翰
你, 思。信 ,人 你, 不會 家。若 話,  靠,而 話,所 ,人 們。
: iPod 什麽。我 1738,我 生,所     ,所 。结 1738 八。
不相 我,但 任。譬如: 大養 我,所 們。我 做。政 ,我 票。醫 命,所 生。我 ,我   他的 的去 做身 养。 闆,如   西,我 們,去 西。
因,但 的。如 家,但 話,我 处。我 人家 我。
姜宏叡
信任是每個人都能互相相信的表示,也是從古代到現代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存在的。對人互相信任的心理,最重要的是, 可以帶來一個安全的社會。
前幾周美國GOP論,德州的Rick Perry大鬧會場,講了他所提的三項關於減稅的問題,後來Ron Paul提醒大家他說的第三項。Rick Perry是利用大家對他的信任,如果對手Ron Paul沒開口,Rick Perry不但尷尬,而且可能再也沒機會參加競選。Ron Paul真的是救了Rick Perry一命,立刻表現人最基本的熱心。
信任父母,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因為他們都是為我們好 所以我們要聽爸媽的話
世界上有好人跟壞人,我們可以相信好人講的話,好人也會對人誠信, 不會騙人, 我們對好人, 也應該不欺騙,誠信的對待好人, 雙方都會感激對方,這樣別人就會信任你。

蔡蕙如
如果我們的世界完全都沒有信任存在的話,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呢? 我們就不會有政府因為我們不信任政客,我們就不會讓老師教我們東西因為我們不信任他們。所以,信任是能相信別人,還有別人能相信你的意思。雖然信任只是感覺,但是它很重要,我們因為信任的關係,才會快樂的長大,學東西,被保護,還有過開心的生活。有時候信任也會因為一些不信任的關係而造成的不好的經驗讓我們傷心,但是也因為有那些不好的經驗,我們才不但會學東西,而且長大。
這裡有個信任的例子: 有一天一位老太太在外面逛街,突然不小心把五百元掉在地上。正當老太太要把她的五百元撿起來時,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年輕人也連忙幫老太太的錢撿起來。老太太一看到那位年輕人拿她的錢,就用她的皮包用力打他。那位年輕人大叫說:【我不是要偷你錢的! 我是在幫你撿起來而已!】。老太太的臉變得像番茄一樣紅,從年輕人的手拿回她的錢,就連忙得跑走了。這個故事代表有些人的外表跟他們真正的個性是不一樣。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但是我的父母,政客,醫生,和商店的老闆對我的影響力是最大的。雖然他們的影響對我很大,那不是表示我可以信任他們。我信任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會幫助我,也讓我教我做個好的人。也因為我信任他們,我長大後也會照顧他們。我不信任政客因為有些政客不會為人服務。信任他們後,我會支持他們。我信任醫生因為他們知道怎麼幫助人。因為我信任他們我也想成為一個醫生。我不信任商店的老闆因為有些商品的價錢很貴。我信任他們後,我會去他們的商店買東西。
          在現實的社會裡,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信任。如果我很信任別人,可是別人沒有用同樣的態度對我的話,我就不會信任他們了。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信任的話,那該多好啊! 我覺得只有善良的人都可以信任。
林予思
信任是trust的意思,也就是相信別人。我們如果不相信別人的話,我們在做的每一件事都要用猜的,而且你可能每一件事都要自己做。
舉個例來說: 有一天小安和他的朋友大米在吃中飯,大米問小安有沒有他小時候很好笑的經驗。小安說有,他說他五歲的時候,有一天,爸爸帶他去公園玩,要走的時候,爸爸走的太快了,所以他沒趕上,迷路了。後來他找到一個跟他爸爸穿一樣褲子的人。還好,就在他打算跟著那個人上車時,爸爸把他帶走了。大米聽完後哈哈大笑,小安請她不要跟別人說。第二天,他一到學校,大家看到他就開始笑了。大米答應他不跟別人講,但是他還是忍不住跟五個人講。那個五個人各跟另外五個人講。就這樣,整個學校的人都知道了。大米真的是個很不講信任的人。
在這世界上,有很些人你可以相信,但是也有人你不能信任。我信任我的父母,因為她們養我,愛我,還有教導我。我不信任政客,因為他們有時候會說謊。如果他們會做他們答應的事情的話,我就會投他們一票。我信任醫生因為如果我受傷時,他們會幫我恢復健康。有些商店的老闆我不信任他們,因為他們有時候會騙人。如果我信任他們的話,我就會買他們的商品。
世界上的人不是人人都可以信任。如果你要別人信任你的話,你就要幫她們,也要做他們朋友。如果我信任別人,但是他不信任我,那我就會不理他。
倪培芬
信任就是trust ,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如果你要跟別人有很好的關係,你一定要有信任。我記得有一天我跟朋友在爬一棵大樹,當我們往下爬快要走時,我一不小心卡在樹上下不來。爸爸叫我跳下來,他說他會抱住我。因為我很信任爸爸,我就往下跳了。爸爸真的抱住我,讓我沒有受傷。
我覺得很多政客會影響我對人的信任,因為我們有時候會看到很爛的政客,他們會騙我們。但是,我也有我很信任的人,像我的媽媽、爸爸、妹妹跟我的朋友。
信任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我們不信任人,我們的文化就會變得很不好。
陳曉嵐
信任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是非常重要的。信任的意思是相信。它很重要,因為如果你欺騙別人好幾次,到最後就沒有人會再相信你了,就像「狼來了」的故事裏的牧羊小男生一樣。
這裏有一個笑話教我們要信任別人。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楚中天。有一次,老師在發回考卷的時候,楚中天沒有拿到他的考卷。老師最後還有一張考卷在手上,可是考卷上的名字寫著 林蛋大。楚中天說考卷是他的,可是老師和學生都不相信他。後來,同學們都發現考卷果真的是楚中天的。因為楚中天寫字很醜,所以把自己的名字寫的看起來好像是林蛋大。如果他平常是個很值得信任的人,大家會一開始就相信他說的話了。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可以影響我的人,但是影響我最深的是我的父母和醫生。我信任父母,因為他們從小到大撫養我保護我。我信任他們後會聽他們的話,因為他們不會害我。醫生因為能治好我的病,所以我會信任他,我信任他後就會聽他的建議把身體保養好。另外,我有我不信任的人,譬如政客,政客常沒有做到他們答應的事情。可是如果我信任他們的話,我就會投他們一票。我也不信任商店的老闆,因為商人都不老實,如果我信任他們的話我就會常常去他們的商店買東西。
我覺得這世界上的人不可以都信任,因為有些人很壞。如果我對別人很誠信,但是別人沒有用同樣的態度對我,我還是會對他們很誠信,可是我不會跟他做很好朋友。我要誠實對人,不可以說謊才能讓別人相信我。

陳曉晴
信任別人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信任是你相信別人,別人也相信你的意思。雖然相信別人不容易,但是我們必須要試著相信別人才有可能成功。如果不信任別人,我們如何一起合作做事呢? 還有,我們要好好的選擇朋友,因為當我們錯信朋友時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
            有一次,考試快到了,有個同學要借我的課本抄筆記。那時候我還信任她,所以我就答應了,但是我跟她說第二天要把課本還我。第二天早上,我去跟她要課本時,她說很抱歉忘記帶課本來,明天一定會還給我。第三天早上,她又忘了帶來,那時候我開始擔心了,因為考試快到了。幸虧她在第四天把課本還給我,不然我就無法應付考試。從這次的教訓,我學會了不可以隨便信任別人。因為這次不愉快的經驗,從此以後,我都不太願意借東西給別人。
            人生中可以信任的人很多,但是我們絕對不能信任所有人。我最信任的是父母, 因為父母很辛苦的養大我們,我信任他們後會更孝順和尊重他們。我也會信任醫生,因為他們健康的知識豐富也很專業,我信任他們後會聽他們的意見。但是我不信任政客,因為他們通常都在說謊,目的是要我們投他們一票。
            在這千變萬化的世界上,我們不能什麼人都信任,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壞人。如果我對別人很誠信,但是別人沒有用同樣的態度對我,我還是會對別人誠信,可是我不會跟那人有很多的來往。我要對別人說真心話,不虛偽做人,這樣別人就會信任我。
柳宜欣
信任是一個很重要的做人道理。信任的意思是trust。它這麼重要因為這樣大家才會把重要的工作和事情交給別人。如果沒有人能互相信任的話,大家就沒有辦法放心的把事情交給別人做,就算教給別人做了,也會懷疑對方,曰子就會過得很辛苦。
一個很好的例子是現在中國有很多的黑心商人,他們為了賺錢用便宜的材料或者加一些害人的東西在他們賣的產品上,有些人買了這些黑心產品就發現被騙的。有一次我的阿媽買了一些小番茄,回家後想把它泡泡水,然後再沖洗。沒想到,才泡沒多久,整盆水都變成黃橘色,而且還有一股怪味。後來聽說那些商人把商品泡到藥水裡,讓產品更漂亮。這些商人都沒有想想,客戶吃進了肚子有多可怕。所以,現在人們就比較不信任中國大陸的產品。
在我的人生裡,有很多人對我很重要。譬如我的父母,他們天天照顧我,跟我聊天講話就會讓我很信任他們。我信任他們以後,我會告訴他們我的心事,讓他們幫我解決問題。政客也對我很重要,他們替人民服務,而且想法都很好,我就會信任他們。我信任他們以後我就會投票給他。還有醫生也很重要,如果他可以把我的病很快的治好,我就會信任他。我信任他以後,我會每一次生病都會去那裡看病,而且我會介紹給我的朋友。還有,商店的老闆也很重要,他賣品質好的商品,很新鮮的食物,而且價錢合理的商品,我就會信任那個老闆。我信任他以後,我就會常常去那家店買東西。
信任真的很重要。但是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信任。如果別人沒有用同樣的態度對我的話,我會跟那個人多溝通多講話,讓他感覺到我對他的好。我也會多關心和照顧那個人,讓他感覺到我的心意,讓他更信任我。
李亞宸
信任就是TRUST;世界上如果不能互相信任別人的話,世界就會改變,甚至你生病時,你不能相信別人的接受別人的建議,反而更難受。以下是一個例子:
張弟弟生病了,張妹妹跟他說:生病不能吃冰,更不能著涼,不然病情會更嚴重。可是因為上個禮拜張妹妹騙了張弟弟一盒糖果,所以張弟弟不信任她。結果因為張弟弟沒聽張妹妹的話,所以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最後送急診了。
我有信任的人,譬如我信任我父母,因為他們撫養了我長大,我以後會報答他們。我也信任一些醫生,因為他們會幫我治病,我會聽他們的話,乖乖吃藥。可是有些人我不信任他們,譬如: 政府官員,因為他們都不做到他們答應要做的事。我也不相信商店的老闆,因為他們都說他們的商品都很好,可是有時候買回家後馬上就壞掉了。
我覺得世界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信任的。如果我信任別人,而他不信任我的話,我還是要繼續信任他的,因為這樣才是一個好楷模。還有我覺得信任他們後,他們就會信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