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14


菩薩大招生
人文學校新春活動 15 個攤位

人文學校新春活動以 15個遊戲攤位招募家長菩薩一起為孩子們留下寶貴的回憶.

感恩 TA 大哥哥大姐姐幫忙製作各攤位的海報,美輪美奐,有圖片還有注音與拼音兩種註解.

家長巧思攤位遊戲
活動組開始邀約家長策劃新年活動的攤位時,很快的家長們的巧思就出來了,靜態的有做燈籠,摺紙,剪春字,寫春聯,動態的有我們小時常玩的丟沙包,還有投籃,保齡球,電腦遊戲上的 Angry Bird等等. 聽家長們談道具的製作,遊戲規則的制定,以及每個攤位小小獎品的設立,每個家長展現的愛心,用心與耐心最是令人感動. 對他們只有感恩再感恩.

校方巧思遊戲攤位名稱
1.  大鵬展翅:Hungry Bird.吳爸爸做了三隻張著大大嘴的鳥,讓孩子以水果形狀的玩具丟進它的嘴裏.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家長也來預訂明年這一站還要!吳爸爸不但做道具,還畫海報,讓我們很高興發掘到人才!

2.  好運連連:保齡球遊戲.站長嘉莉媽媽很用心的用紅紙裝飾每個瓶子來應景.這一站的家長們最辛苦,要不斷的把瓶子排好,而且是要蹲著完成.

3.  馬到成功:站長佳諭媽媽與斌彥爸爸很有心的把我們小時候丟沙包念口訣的童玩藉著遊戲教給孩子們,讓這些古老的遊戲仍然能永續存在.至於為什麼叫馬到成功”,馬年應景 !


4.  讓愛傳出去:將球丟進杯子裏.因為每個球都代表一份愛,所以我們讓愛傳出去! John爸爸是荷裔美人,不說中文.他已經是學校固定的教育志工,前一天和大家一起幫忙佈置會場後,就一個人靜靜的把每個杯子用膠紙固定在桌上,他說看孩子們高興他就很高興.


5.  有你真好: Angry Bird的遊戲攤位名稱呈上來時,中文名字是直接翻譯:憤怒鳥. 我們幾位行政人員心照不宣,紛紛提出各自想的名稱,最後以佩華校長提出的有你真好定案.因為憤怒鳥讓你發洩心中的不滿,減輕了你的壓力, 所以有你- 憤怒鳥,真好 !
Alexander 爸爸是美國人,不懂中文,自製的道具有專業的水準,而且很貼心的依孩子們年齡大小做了不同難易程度的三種道具.這一站讓孩子們玩得非常盡興.

 

6.  全民大運動:投籃遊戲.汪爸爸當天有事無法參加,但前一晚就約阚爸爸一起來把機器裝起來,傳承去年站長的經驗.不管大小孩子都喜歡到這投籃機器來投球.


7.  十二生肖:靜雯媽媽是第三年承擔此遊戲,這遊戲孩子們玩不厭,地上貼著可愛的十二生肖圖片,孩子們踏著圖片走,音樂一停,籤抽到誰就有大獎.遊戲簡單孩子們喜歡,因此雖然遊戲一次可以有12個人同時進行,但還是大排長龍。

 

8.  春到人間:剪春字. 瓊紫媽媽帶著幾位媽媽設計剪春字遊戲,還貼心的先做成半成品,以免耽誤孩子們玩其他攤位的時間.孩子們手拎春字讓年節的氣氛更是濃了!


9.  巧手慧心:摺紙. 麗貞媽媽巧思摺紙遊戲,希望每個孩子不管年齡大小都能一窺摺紙藝術.可貴的是當她想到當天她有事無法親自坐鎮時, Andy爸爸馬上代妻上陣,有規有矩的帶領其他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同樂!


10.張燈結綵:做燈籠. 玫姈媽媽帶著幾位家長教孩子們做燈籠,燈籠喜氣,孩子高興,家長們也喜氣洋洋.

11.馬年吉祥:寫春聯. 家長們平常聚在一起練習書法,學校有活動時他們總是大力護持. 兩張長桌孩子們圍桌寫春聯不亦樂乎.


12.福壽綿延:指的是麵疙瘩! 先讓孩子們學做年節食品,再移桌享受美食! 韻華媽媽與啟榮爸爸兩位都是中醫師,這是第三年承擔全校的年菜,他們把媽媽,姐姐,好友們全都找來幫忙.前兩年教孩子們做的是湯圓,今年改成麵疙瘩,一大早就聞到香噴噴的麵湯,我們好幸福喔! 全校 320個學生再加上家長,林醫師夫婦忙了幾天,當天還是神清氣爽滿臉笑容,叫人不說感恩也難.更感動的是他們看到校方人員忙得無法光顧他們的攤子,還特地留了一大碗在全校聚餐時送到志工桌來,讓我們心裏好溫暖.
















13.俊男美女:畫臉站. 學校特地安排十年级的學生負責這一站,讓他們在畢業之前有機會為學弟學妹們服務.


14.福壽站:螞蟻娃娃撲滿義賣站.請慈營師姐負責將只剩 22個存貨的可愛的螞蟻娃娃撲滿,在眾多需求之下能皆大歡喜的被請購回家.撲滿一個九元,因為忘了準備小額現鈔找錢,只好向自己的竹筒借銅板,沒想到家長們都把找的銅板捐到現場的愛心竹筒,無意中提供了愛心捐款的機會,真是一切順著因緣走,一切都是好因緣.

     法華道,發願,領紅包

新春活動最令人興奮的是領紅包,領受 師公上人的祝福.
去年推出的法華道,照到一張慧婷師姐的兒子入神的看海報,從站著看,到坐到地上還在看,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決定今年再次推出,以後每年也都要如此作.就是學生們須先通過法華道,了解慈濟在做什麼,然後發願,然後才可以領到 師公上人的紅包.

今年我們以學校的活動製成海報,帶孩子們回顧他們參加的學校活動,肯定孩子,讚歎孩子,鼓勵孩子再接再厲的參與學校的每一個活動.接著的是 3張總會來的大海報,大愛善行聚福緣-講四川地震,搭起愛的橋梁-講大陸賑災,還有以一輩子沒洗過澡的大標題點出慈濟在甘肅的水窖救援.然後是5張有關慈善與教育的海報讓大家知道西雅圖有這麼多慈善活動可以參與,最後請如宜師姐以總會大海報:向下扎根的教育,談 上人的教育理念,並以學校為菲律賓募款的祈禱畫面,提醒孩子們善念共振,聚合愛的能量.

15個攤位有著慈濟志工與家長們對孩子們滿滿的愛,這是一場愛的聚會.感恩大家有緣因慈濟而相會.

撰文: 黃銘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