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教師

出生台中, 有兩個小孩, 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白狗. 從事中文教學十多年. 喜歡坐在稻田邊聽圳溝流水 唱歌, 看滿天的彩霞隨夕陽回家, 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我姓李,名慧雯,學生都稱呼我慧雯老師,因為李老師有很多,但叫一聲慧雯老師,回頭的一定是我。我在慈濟人文學校任教超過七年,因為太愛這裡的人事物,就算平日工作再忙碌,仍然堅持星期六要陪伴我的學生一同享受學習中文的樂趣。 我不愛旅遊,但最愛台灣的小吃,為了品嘗家鄉美食,飛過萬里,也無怨尤。家人是我最棒的旅伴,每一次旅程都是我最幸福的回憶。

張湫敏
我是注音班老師張湫敏,今年邁入第三年,深深的體驗到教養孩子們考驗著人的耐心與智慧,經過生養3位女兒後,我有自信對於教師這份工作絕對能應對自如,謙虛謹慎學習,守時守信和專注份內工作是我對每位學生的期許, 我相信先律己再律人得能帶動人心。

梁美惠
幼幼精進班
...
6年誠正班楊露禕簡介 楊露禕,文學碩士,畢業于蘇州大學中 文系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曾任職 業:編輯、教師。曾出版個人文學專輯 ,有著多年對各年齡學生的語言教學經 驗和對外漢語教學經驗。幼時習書,曾 兩度獲得全國青少年書法大賽少年組一 等獎。平時喜愛讀書、寫字。教學理念 :興趣是學習最佳的動力。希望用生動 有趣的教學激發起孩子們學習中文和中 國文化的興趣。
...
我是二年知足班導師邱宜涵, 很高興自己能在慈濟這個大家庭和大家相識結緣. 我於8年前舉家搬至 美國, 在舊金山居住了5年,而後搬至西雅圖. 我曾是台灣小學教師, 因為對於教學的喜愛, 也於去年 取得華盛頓州的教師執照. 我很喜歡看到孩子們進教室時的燦爛笑容, 對我是一種鼓勵, 一個動力, 想把自己所學教給孩子, 希望他們能開心學習, 在離開教室時也能帶著歡喜笑容離開. 閒暇時,我喜歡烹飪,也喜歡到處旅行,享受美食。我也喜歡學習,目前正在學習國畫、按摩等課 程,充實自己的生活。
...
我是美玲,之前在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任職,也曾接受國立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究所ICLP教學模式華語師資培訓結業,雖然年紀漸長,很開心自己喜歡探索新鮮的事的心還是不變,年輕時看了第六感生死戀(Ghost)電影,跑去學了手拉坏,到現在拉坏還是閒暇時我的靜心好活動;看了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買了滑板,隔天天真地溜上學;現在探索強度甚至更勝,所以在2019年8月帶了孩子到西雅圖開始新生活;因為喜歡跟人有意識的對話,所以學了療心卡並成為療心卡認證師資;因為從小沒有美術細胞又想在往後的日子能自己塗抹色彩,所以受了和諧粉彩指導師培訓;還有一些讓人匪夷所思、五花八門的學習經驗,就待有緣時跟大家分享,很開心跟大家結緣,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陳麗玲
...

謝如宜
...

陳淑玲
...

莊雅茱
...

陳芷宣
...

陸蕾同
我是十年級慈悲班陸蕾同老師,毕业于紐約理工大學,從事教育工作八年。我喜歡健身,也喜歡聽著音樂踏上旅程,相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我們一生要做的事情。

黃郁文
注音福慧班
我是黃郁文. 在溫哥華居住多年,取得幼教和蒙特梭利教學資格後, 回台灣擔任雙語學校主教老師. 目前在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 從自己在國外成長的經歷和兩位孩子在慈濟人文學校求學的過程中,了解學習中文和人文的重要. 忙碌的生活中,如果有空檔,我最喜歡泡杯咖啡,窩在沙發上看看書. 音樂是我的好夥伴,也是讓我保持好心情的特效藥! 我常提醒自己和孩子「保持樂觀的想法. 心存善念和慈悲心,認真完成該做的事」! 很榮幸擔任慈濟人文學校老師. 感恩有此機會和孩子,家長,老師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