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20

A different Halloween - Flea Market of Honor store & 2019 Attendance Award

 

孩子,我們想寵寵你

2020年十月的最後一天,早上如常的線上課程後,志工立即奔向會所,為下午的跳蚤市場活動展開佈置。囿於新冠疫情的關係,人文學校自三月起改為線上課程,完成了2019學年度,延續至2020學年度的開課。換句話說,從三月起,人文學校這個大家庭已經超過八個月不曾面對面或舉辦活動,但是答應孩子的全勤獎還有榮譽卡還是懸在行政團隊的心上,思考何時能實現對孩子的諾言。

 

安全第一,活動第二

十月初,景郡(King County)的疫情趨於穩定,學校決定舉辦一個小型的活動,讓學生可以來兌換榮譽卡的獎品,領取全勤獎盃,同時讓孩子在這天可以玩一玩萬聖節,讓童年不留白。志工仔細閱讀州政府及市府的團聚規定,嚴謹的安排動線,並且讓家長填寫參與的預估時間,以便控制排隊人數在安全範圍內。活動在會所的戶外進行,志工在排隊的入口處為每個人量體溫、遞淨手液、每一站都有淨手液以及消毒噴霧,由志工隨時清潔被觸摸過的地方。

入口處之後,志工為每一個孩子發糖果,並且提供免費的口罩,然後引導每個家庭到照相區留影,沾沾過節的氣氛。

 

簡單卻誠意十足的頒獎典禮

經過了照相區,校長在領獎處等候得獎學生,為了減少交叉感染,這也是第一次得獎學生在擺置的獎盃桌上自己拿獎盃,在志工們得獎歌的同時和校長合影紀念。看到孩子和家長被志工的歡樂歌聲驚喜的表情,想必孩子們有被感動到。

 

榮譽商店提供動靜換獎新體驗

榮譽商店設在會所的正門口處,由志工控制人流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由於疫情的關係,所有的獎品都是單包裝的新品,讓家長可以安心。另一個亮點是學校提供了兩台扭蛋機,讓孩子可以來試試手氣,看看扭到了什麼獎品。

 

棉花糖感謝參與

換完榮譽卡獎品,出口處學校提供了彩色的棉花糖,感謝家長對學校的信賴,感謝孩子們對學習的努力,願意開車來參加一個不到15分鐘的活動,願意來跟志工及老師打招呼。

 

每一個活動都是一場愛的傳遞

這次久違了的學校活動,引出了居家避疫的教育志工來幫忙,也號召了只在線上看到臉的助教來助陣,見到彼此時雖然只能數呎之外打招呼,但是內心的暖意和歡喜則是不言而喻。誠如育儒師兄分享説很高興能參加此次活動,才可能像孩子一樣過了一個比較正常有點活力的下午,道出了所有志工的心情。志工行政團隊在活動結束,收拾好場地,關上會所的大門返家。

感恩每位參與的家長和孩子遵守社交規定,愛護彼此的安全,我們也才能放下忐忑的心,回家為下一週的校務繼續努力。

感恩教育志工及助教,和美麗的秋太陽,一起圓滿了有距離卻緊緊相扣的榮譽商店跳蚤市場暨萬聖節活動,感恩,再感恩。

Event Album here.

活動日期: 202010 31 2-4 PM

地點: 西雅圖支會會所戶外

參加人數: 210

志工人數: 38

三合一: 溫心華  吳育儒  林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