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 學生作品發表

六年誠正班
歡迎到本班作品發表網頁, 以下連結到本班學生作文, 用打電腦打字原稿

  1. 逛書店
  2. 我最喜歡的樂器
  3. 我的中學生活


七年誠正班

郭紹承
2009年那年,我去參加西北區華文比賽,我報的是翻譯和說故事比賽。先比翻譯,考了一個小時左右。下一場的說話比賽還沒開始,所以我在看書。我的一位同學要去考作文,我就對他揮揮手,很佩服地說:「祝你好運。」可是,出乎意料之外,那一位同學跑回來告訴我說:「你的名字有在比賽的名單上。」我很尷尬的說:「噢。」我記得我沒有參加作文比賽,所以我就打算等一兩個小時,讀我順便帶來的書。
      我跟著那位同學去教室,果然看到我的名字確實在名單上。我坐下來準備好,老師發出我們的比賽考卷。這次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好朋友。」,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它跟去年的題目一模一樣。一開始寫得時候,有點煩惱。雖然去年有寫過,可是我不知道還要甚麼特別的可以寫。我寫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以後,就覺得越來越簡單,腦中忽然閃出一道亮光,很快地想出新的主意。我寫完的時候就把考卷交給老師,然後走出教室。
      我和我的同學繼續去做說故事比賽﹝很明顯的,我說的很爛﹞,接著,我們等結果,等了將近兩三個小時,讓我很不耐煩。他們改完的以後,公佈了名次,點到中級組作文比賽結果時,我贏了第三名!雖然我作文沒有得到第一名,但我已經覺得足夠了。


梁碩宇
有一天,弟弟要到外面玩,發現就在車庫裡,有一輛腳踏車,弟弟想一定是爸爸新買的,他越看越想騎,忽然心中出現一個靈感:不知道騎腳踏車的感覺是什麼?
弟弟先把腳踏車輕輕的拿出來,然後仔細的看著腳踏車,心裡想怎麼騎呢?記得爸爸會戴安全帽,他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一頂安全帽,但是太大了不合適,所以他覺得不需要戴了。接著他把椅子調整到他可以坐的高度,當他調整好的時候,想著可以像爸爸一樣騎腳踏車,一定很吸引人。他想著想著,臉上就露出迷人的笑容,於是在這一天,他坐上腳踏車開始踏出第一板。
      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當然是跌倒受傷了。受傷後他跑進家裡用鏡子看傷口,結果被媽媽看到了,媽媽就幫他塗很有效的藥,塗完以後有很明顯的效果。爸爸回來後,就一邊騎腳踏車減肥一邊教弟弟怎麼騎腳踏車。


劉采心
小時候很想趕快長大所以有一次我就問姐姐我怎麼樣才能快快長大 姐姐忽然心中出現一個靈感的說如果我吃很多維他命我就會很快就跟他一樣大  那時候我和姐姐都還很小所以我們就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我們打算去櫃子拿一瓶Gummy Bear Vitamins 到樓上我們的房間 我們不想很明顯的把瓶子拿在手上所以姐姐就先看看爸媽在哪裡然後看到他們看電影看得很入迷就跟我揮手表示我可以跑上樓了  我們一到房間就把房門關起來開始吃了起來 我越吃越不舒服但是我很佩服姐姐因為他越吃越越高興
結果我吃完維他命後肚子漸漸的開始痛起來只好跟媽媽 媽媽先罵我一頓跟我吃太多維他命會中毒的 很明顯的,這個方法對趕快長大沒有一點效果。


孫朝銘
上個禮拜是我第一次自己滷百頁腐。通常是我媽媽滷的但是她今天去朋友家吃飯。媽媽通常都會帶我和我哥哥跟她去吃但是今天她自己去。我肚子餓了去找東西吃打開冰箱一看看到冰箱裡面有意代白頁豆腐。雖然媽媽不在家,但是我還是很想吃,所以我就自己煮了。我先把腐洗一洗,豆腐切成1/6的小塊,把瓦是開到最高的溫度,然後把腐放進去鍋子裏,再加1杯水,半杯醬油還有兩小匙的味素跟香油。讓它滾30分鐘後,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我去廚房一看原來是我的百頁腐燒焦。我忘記把火關小一點。


莊居翰
我 八 歲 開始 對 很 多 事 都 很 好 奇。有 一 天 我 要 洗 澡 的 時 候,看 到 我 乾 哥 哥 的 隐 形 眼 镜 盒在 马 桶 蓋 上 ,可 能 因 為 连 忙 趕 去 上 學 忘 记 戴 了。那 时 候 我 的 腦 中 忽 然 閃 出 一 道 亮 光,戴 上 隐 形 眼 镜 是 什麽 感 觉 呢?因 為 我 的 好 奇 心 太 强 烈 了,所 以 我 想 要 偷 偷 地 实 验。
      我 先 輕輕 的 關 門 ,以免 人 家 知道 我 在 干 嘛。然 後 我  把 浴 室 的 水 龍 頭 打 開 来,聽 起 来 像 是 我 在 洗 澡。隐 形 眼 镜 躺 在 小 盒 裡,觉 得 它 們 已 经 很干 净 了,所 以 我 對 着鏡 子 就 試 着用 手 撑 開 右 邊 的 眼 睛 ,把 軟 軟 的 隐 形 眼 镜 放 進 去,開 始 時 覺 得 還 好,所以 我 再 试 戴 在 左 邊,但 是 眼 鏡 很 滑,試 了 很 多 次 才 戴 上 了。
      剛 戴 上 隐 形 眼 镜 的 時 候 没有 問 题,但 是過 了几 分,渐 渐 的我 的 眼 睛 開 始  了,所 以 我 连 忙 的 想 摘 掉 可 是 很 難 摘,结果  越 来 越 ,忍 不 住 我哭 了 連忙  揮 手 叫 媽 媽 來 帮 忙 解 决我 的 問 题。终 于 在 媽 媽 的 安 慰下, 我 停 止 哭 泣 而 且 顺 利 的 摘 掉 了眼 鏡,顿時 减 輕 我 的 疼 痛。乾 哥 哥 回 来 時 没 有 怪 我,反 而 笑 着 對 我 說 “ 這 個 隐 形 眼 镜 不 適 合 你 戴,只 適 合 迷人 的 我 戴 。”


姜宏叡
這次暑假我在上海時姑姑幫我和表弟報名參加陸委會舉辦的海外台商子女認識台灣夏令營”. 這個夏令營總共一個星期內容十分有趣我們除了學台語毛筆字卡啦O.K., 還去參觀了世博會台灣館。
      有一天我們在上康樂活動時老師把台灣小吃名稱編成一首曲子教我們大家唱讓我們結業典禮上台表演可是我調皮的表弟建議我們把歌詞竄改準備要讓台下的師長同學轟堂大笑。
表弟把其中一句歌詞 台中的老鼠麵” 改成台中的拉屎麵”. 他認為越噁心會越好笑尤其是唱到這句話時他唱的特別大聲。
當天輪到我們這組上台時大家都很高興的唱但是奇怪怎麼掌聲很多但是沒有笑聲。 表弟覺得很奇怪也十分失望離譜的是我們這組還得到歌唱分組冠軍原來是我們的台中的老鼠麵把他的 拉屎麵” 聲音蓋住了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好笑。


陳琬蓉
今 年 Thanksgiving 時,很 想 吃 餅 乾。我 想 應 該 很 簡 單 做才 是。我 就 自 己 動 手 做 了,我 先 把 cookie dough 拿 出 來然 後 把 它 作 成 圓 形接 著 我 把 它 們 放 在 一 個 盤 子 上最 後 我 把 餅 乾 放 在 烤 箱 裡過 了 10 分 鐘 我 把 餅 乾 拿 出 來.
可 是 當 我 把 餅 乾 拿 出 來 時,餅 乾 變 得 很 硬 很 黑 一 點 都 不 吸 引 人我 以 為 我 的 餅 乾 會 很 好 看但 是 結 果 很 醜 也 不 好 吃最 後 沒 有 人 吃 我 做 的 餅 乾.


陳琬華
有 一 天因 為 下 雪,  學 校 沒 上 課。我在 院 子 玩 雪 的 時 候忽 然 心 中 出 現 了 一 個 靈 感我 可 一 做 一 個 雪 屋在 電 視上我 看 過 Eskimo 做 雪 屋看起來很 吸 引 人 但是 我 心 裡 想他 們 是怎 麼 做 的?
我 打 算 做 個 實 驗,首先 ,我 要 有 足 夠 的 雪,所以 我 先 去 找 一 個 盒 子 裝 雪然 後 把 雪 放 到 盒 子 裡先 把 雪 壓 的 很 緊 才 能 做 一 個 雪塊然 後 轉 過 去 倒 下我 就 做 了 一 個 雪塊.把 很 多 雪 塊 排 起 來就 變 成 雪 屋 的 牆璧 了但 是 我 用同樣方法在 做 屋 頂 時
屋 頂 倒 下 來 了我 試 著 把 屋 頂 的 雪 減 輕但 是 沒 有 效我 沒 想 到 雪 屋 的 屋 頂 會 倒 下 來從 這 天 一 開 始我 知 道 做 雪 屋 是 很 難 的!!!



蔡蕙如
我今年夏天回去台灣的時候,我和堂姐有一天到外面去逛街。她問我要不要去一家音樂店看看。她問我的時候,我腦中突然閃出一道亮光:哇我終於可以去買一張很吸引人的韓國團體的新專輯的C版。音樂店越來越近,我漸漸的變越興奮,越高興。
            我一走進音樂店,就先去找就先去找放韓國音樂CD的地方。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我想買的專輯。但是我卻只看到我要買的專輯的AB版,沒有C版。不過,兩個專輯的照片都很迷人,讓我不禁看得非常入迷。但是因為它很貴,所以我覺得買一張他們的專輯就足夠了。結果,我選擇買A版因為它的外表比B版大。
      我到櫃檯結帳時,看到一排專輯很明顯的擺在櫃台後面的牆壁。它們竟然有我本來要買的專輯的C版。我付錢以前,問收銀員,可不可以把我本來要買的版專輯跟牆壁上的C版交換。她說不行,因為那排專輯是保留給別人的。我本來有一點很懊惱,但是她又說如果我當天下午三點再來,她可以賣給我。我告訴她我三點沒空再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當場把C版的專輯賣給我了!我很開心的謝她很多次,我走的時候也跟她揮手。


倪培芬
有一天,我很想嚇妹妹所以我把一條線從我的房間拉到妹妹的房間。做一條會讓她絆倒的線,所以妹妹一經過房間,就會絆倒.想我的主意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我先去問爸爸有沒有釣魚用的線.爸爸給了我一條,我就跑到我的房間,馬上把線掛在門口旁邊.我太得意了,所以沒想到別人也會不小心的被那條線絆倒。

不久,我就聽到一聲大叫馬上跑出我的房間,看我的妹妹。原來絆倒的不是妹妹,而是爸爸開我房間的門,不小心就絆倒了!我馬上跟他說對不起,馬上把那條線拿下來.那時候,爸爸已經生氣了,我只好坐在我的房間做完我的功課。


陳曉晴
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媽媽去超市買菜,只有我和妹妹在家裡。那天我有空,想找點事情來做。想了很久,看到床上有很多剛洗好的衣服,腦中忽然閃出一道亮光,決定幫媽媽燙衣服。
首先,我把衣服先放在燙衣服的架子上。接著把電燙斗的插頭插進插座,然後再調整電燙斗的溫度,讓它達到適合的溫度。最後我開始有效的把電燙斗在衣服上滑來滑去,彷彿很熟練的樣子。
當我在燙一件媽媽最喜歡的衣服時,電話突然響了。我立刻去接電話,原來是我最好朋友打來的。我們聊天聊得非常入迷,我竟然忘記電燙斗還在媽媽的衣服上。過了不久,我漸漸的聞到一些焦味,我馬上掛斷電話,立刻跑去看是怎麼回事,結果看到媽媽的衣服變成黑黑的,被燙焦了。那時候,我真是很生自己的氣。妹妹看到這情況,開始嘲笑我,讓我覺得很尷尬,同時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解釋。從這個教訓之後,我學會了做事情不可以分心。


陳曉嵐
在一個下雨的星期天,爸爸媽媽去朋友家玩,我和姐姐妹妹留在家裡做功課。到了下午五點鐘,天色漸漸變黑了,可是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腦中忽然閃出一道亮光,決定給大家一個驚喜,那就是做晚餐給大家吃。我想了又想,不知道做什麼菜最合適,最後打算做一盤火腿蛋炒飯。
我先用刀很很有效率的把火腿切成小粒,然後用油熱鍋,再把雞蛋打破放進鍋裡炒大約五分鐘。接著把切好的火腿粒加進熱鍋裡跟雞蛋一起炒。最後把煮好的白米飯放進鍋裡和雞蛋、火腿一起炒成鬆鬆的,這樣一來,一盤很香和迷人的火腿蛋炒飯就完成了!!
我們等待爸爸媽媽回家,肚子越來越餓,最後他們終於回來了。我馬上對他們說我已經煮好了晚餐,可以立刻用餐。爸爸看到那一盤很吸引人的蛋炒飯就開始嘗試。吃了幾口後,我就問爸爸味道怎麼樣。他回答說「你的炒飯沒有味道。」我聽後就很尷尬,因為我突然想起我忘記放鹽和醬油!!!! 結果大家還是吃光了我的炒飯,我想大家大概是太餓了。


柳宜欣
高跟鞋故事
有一天,我在媽媽的衣櫥裡找到一雙很高又吸引 人的高跟鞋。媽媽現在都穿球鞋了,所以很明顯的,這是媽媽很年輕的時候穿的,真佩服媽媽能穿這麼迷人的高跟鞋。忽然,我心中出現一個靈感,不知道穿高跟鞋有多漂亮?
我馬上把高跟鞋穿上,站在鏡子前面看了好久,越看越開心。我趕快穿出去看看穿著高跟鞋的感覺是什麼樣。我感覺好像變高了,走起路來好像一隻企鵝,搖搖擺擺的。我在外面走來走去,一直玩。
突然間,我一不小心被一顆石頭絆倒了。有一些路人趕快把我扶起來,但是有一些一直笑我,真尷尬。結果,我扭到我的腳踝,一個星期沒辦法出去。我煩惱了好久,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媽媽。最後還是跟媽媽說了,但是媽媽不但沒有罵我,反而幫我買一雙比較矮的高跟鞋。


黃士容

很久以前,我想把很多蟲抓起來,用一个盒子把蟲放到裏面。可是想到那麽多蟲就很烦恼。有一天,我腦中閃出一道亮光。
我先把盒子放到地上。两分鐘後,我看到很多蟲跑到盒子裏了。我趕快把盒子蓋起來了。看到那麼多蟲,很吸引人。三个小时後,我把盒子打開一看,蟲都跑光了!


李亞宸

上個禮拜西雅圖下雪了,而且積了很多的雪。我看到後院的水池都已結冰,就像鏡子一樣,我很想在上面溜冰,可是媽媽不讓我去玩冰,怕冰破了我會摔到池子裡。我腦中忽然閃出一道亮光,我告訴媽媽,我不會去踩冰,只想看看很多雪可不可以把冰壓破;媽媽答應讓我鏟雪,那天我玩得很開心!
首先,我用手拿雪一點一點的灑在冰上,但是我覺得那樣太慢了。後來我用鏟子直接鏟雪放到冰上面,但是沒有很明顯的效果。最後我直接鏟雪放在推車裡,我堆滿了整車的雪倒到冰上大概倒了四車雪之後,我發現冰好像有裂縫了,我覺得這個方法應該很有效!當我再倒第五車雪的時候,因為我的手實在太酸了,所以推車直接掉在冰上,結果裂縫漸漸的變寬,突然冰就破了!
忽然我心中出現一個靈感!冰,其實是被推車敲破的。我實在是很佩服我自己的毅力。


彭晨

「晨晨,我們要去找阿姨了!你可不可以快一點!」「媽媽,我快準備好了,再給我五分鐘!」我照照鏡子,看看鏡子反射中的自己,看看我的頭髮有沒有亂掉,衣服穿的適合還是不適合。我覺得可以了時候,媽媽上來到我的房間,:「我們要去阿姨加拜訪一下,你待會要乖乖聽話喔!」
到達了台北阿姨的家之後,看到阿姨,我馬上跟她揮手。接著我去阿姨的房間看她兒時的玩具。突然,我看到一個吸引我的hello kitty玩偶。我求阿姨讓我抱一下它,又問他怎麼拿到它的。阿姨:「這個玩偶我在幼稚園就有了,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我一邊聽著阿姨話,一邊抱著它,看著它可愛的臉龐,我越來越喜歡它了!
時間過的很快,在走之前, 出乎意料的,阿姨:「如果你很喜歡它的話,你可以擁有它啊!」一開始,我以為她在開玩笑,結果,阿姨真的給我那個hello kitty了!到現在,我還是跟它一起睡覺,也把破洞的地方用針縫起來。我希望我和我的 hello kitty 可以擁有最快樂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