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2

新春活動 - 教學成果展在合心協力下圓滿

今年的新春活動設計以孩子的學習成果為主軸,分動態及靜態展示,藉以顯現孩子們在上學期裏所學習到的語文、人文與文化。
動態成果以班級呈現中華國粹太極、舞獅、扯鈴,慈濟手語人文,語文成果有話劇演出,融合靜思語並配合簡報解說,節目精彩。接著是由家長全力支援的攻站活動,中高年級計有書法春聯、紙影戲劇、十二生肖賓果、吉祥傳聲筒、春滿人間、祥龍見首不見尾和平安吊飾:低年級則有搓元宵、十二生肖迎新春和竹筒歲月,班級輪流跑站,家長拿著相機也沒閒著,全校好不熱鬧。
餐廳外廊及內側貼滿了各班的學習成果,從展示的呈現來看,就能看出老師們的用心,孩子們精心的作品,最重要的是家長對佈展的支持,當志工邀約需要人手幫忙布置時,家長無不欣然參加,活動當天更提早帶著孩子到學校,以便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布置。
到了12:00,各班陸續在餐廳就座,早到的班級也很有耐心的等候,等候全校都到齊了,誠心齊唱「愛和關懷」,為世界和平祈禱後,在校長的邀請下,全校的孩子們雙手合十,面對自己的爸媽大聲說出「謝謝爸爸,謝謝媽媽」,才一起開動,享用豐盛的午餐。
感恩全校親師生的配合,素食、自備餐具、減少垃圾,我們都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