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12

學生獻感恩和祝福 全校師生虔誠祈禱

            開學第二周九月十五日,每個班級老師和家長們,舉辦親師座談會討論與溝通本學年的教學方針,希望達成共識後,一起在旁為學子們督導努力。而同時,在利用家長與老師在教室的時間,全校學生一人一卡在大廳製作謝卡和祝福卡,將要送給上個月為華盛頓州東部大火辛勞的消防員,和無辜的受災戶,校方總計約有二百八十份卡片,能與他們結下善緣。
            副校長黃銘銘為孩子們解說今天要製作卡片的意義,首播放大火新聞給同學觀看,然後一起合掌為本次大火受災戶祈禱與祝福。幾位低年級的同學們天真的流露真情,看到影片中被大火吞噬的房子時,幼幼精進班的劉盛林小朋友,竟然很傷心的哭著說,「他們都沒有房子住了」!,另外有一個小朋友不敢相信地說,「這是真的嗎?」;還有一位一年級生說:「要蓋很多房子給他們住」。孩子們個個有顆純真的赤子心,紛紛感受到苦難眾生需要幫助。此時,黃銘銘副校長告訴學生們:「我們幫助災民的錢是大家竹筒歲月每天點滴存錢累積來的, 每個學生都領有慈濟的存錢筒, 錢筒也在母親節時回娘家了, 所以幫忙災民大家都有份, 希望大家繼續存錢, 有災難時我們就可以繼續隨時去幫助。」           
            學生家長林美雲透露,很感恩學校安排此次活動,小朋友在看過災難影片後,再親手製作卡片不僅讓孩子們有深刻的印象,未來也許在某個場景,會讓她的孩子聯想到今天某部份的過程,就能體會出製作卡片背後的涵義。
            人文學校希望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的生活環境平安而感恩,應懂得珍惜,並且用每天存好心、發好願的精神,希望每位學生回家開始存錢,他們將來也能盡點災難救助的力量。這是慈濟人文學校能適時善用時事資源,因時因地,加強品德教育時,同時也啟發了孩子們的善念,和啟蒙菩提種子,等待日後萌發成長。上人擔憂在天地告急,天災不斷之時,人文教育的使命是沉重的,必須持續不斷教導人人要用戒慎虔誠的心,淨化人心、穩定社會、向天下播放善種子。而在人文學校裡,可在校長老師的領導之下,共同一念心,用愛鋪路,讓孩子們在愛的教育之下,走在正確的道路。

           
    
文稿:黃意婷
攝影:王泰鈞
參加人數: 約2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