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14

證嚴法師說故事

Stories told by Master--The Farmer and His Ox
證嚴法師聽到一則真人真事,深受感動,說的是一位鄉間老農夫與牛的溫馨故事。有一位老­農夫,從年輕時就養了一條牛,為他耕田,每天,農夫與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形影不離­,農夫待牛如家人一般,可是,農夫年紀愈來愈大,沒有力氣耕種,也沒有力氣照顧牛,就­想為牠找新主人,還開出條件,不能讓牛勞作,更不能殺牠。新主人同意後,就將牛帶回家­。一段時間之後,老農夫放心不下,去看牛,結果竟看到牛被綁在樹下,老農夫看了好心疼­,就向新主人把牛要回來。可是,老農夫還是沒有力氣照顧牛,就再放出消息,尋找牛的新­主人,這一次,老農夫要求寫下切結書,寫明不能讓牛勞作,不能殺牛,更要讓牛自由活動­。新主人聽了很感動,就答應老農夫的要求,還一字不漏的簽下切結書。

watch the story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