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22

2022-0學期末榮譽商店活動報導

美國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2022學年結束前,611日在慈濟會所開放榮譽商店,學生可以用榮譽卡來換取禮物。


榮譽卡,老師對學生肯定與鼓勵

自疫情爆發,學校從實體上課轉為網路上課,學校的榮譽商店當然不能如常開放,然而鼓勵孩子的榮譽卡老師還是要獎賞,所以學生榮譽卡所得,由老師在線上統一記錄。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活動組巧思,在慈濟會所園區,舉辦季節性的榮譽商店活動,讓學生可以實體用榮譽卡換取小禮物。611日,下午2點,在藍天白雲晴朗天氣中,開始2022學年度第三次榮譽商店活動,也是學年度最後一個活動。

有吃有玩的小禮物


學生在兌換榮譽卡站,領取實體榮譽卡後,就可以到個個商站去換取想要的物品,以往榮譽商店的小禮物,大多數是9成新的捐贈品,因為疫情,避免接觸舊物,現在榮譽商店的禮物,都是購買全新的。有些學生眼明手快,立即換取禮物,有些學生舉棋不定,手上拿著許多卡片,小小班的孩子,就由家長協助他們決定,除了換取禮物,還可以免費領取棉花糖和爆米花。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56.jpg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81.jpg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73 (1).jpg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51.jpg


辦活動也是另類教育

孩子學習如何在繁多物品中,尋到有用的物品,自己使用或者當禮物贈送給朋友、家人;在活動中,愛心竹筒回娘家站,佩華老師幫忙孩子,將平時點點滴滴的愛心,聚集在慈濟的大功德海中;在發願素食站,采恩老師殷殷推廣素食,學生和家長相繼簽名參加。素食不只是慈悲不殺生,也是環保多延續地球生命;在活動中淑君校長慧婷老師頒發獎盃給全勤的學生,全學年不缺席,不遲到早退,真值得讚嘆!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80 (1).jpg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44 (1).jpg









C:\Users\IdeaPad\Downloads\IMG-1058 (1).jpg








老師學生家長,相見歡


每個星期六早上,老師學生很熟悉在電腦上相聚,一旦面對面相見又覺得很陌生,不論熟悉或陌生、家長都很開心有機會歡樂聚在一起,話孩子的點滴,話生活的點滴,甚至天南地北的閒聊,孩子們看到同學朋友,就像小鳥放出籠子,開心不已。

活動在下午3點,漸漸進入尾聲,大家依依不捨道珍重再見!

後註:
此次竹筒回娘家共募得善款 $199.44,將以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學生名義捐入慈濟佛教基金會,做慈善捐助用。感恩孩子及家長多年來持續堅持點滴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