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10

新校址新氣象 歡喜開學日

九月四日,雖是勞工節長週末,卻擋不住欣喜的學生及家長,要到人文學校上學了。今年,人文學校從舊校址搬到Bellevue 學區,新的學校有較明亮寬敞的教室,有較多的活動空間,還有花木扶疏的中庭,幾張野餐用的桌椅,散發著歡迎到來的親切感。

為了迎接開學日,當日志工們相約7:30就在學校集合,詞晟師姐帶著助教大姊姊分頭布置及張貼教室指標,活動組仁志師兄與許竣師兄負責在轉進學校路口兩側,分別為兩個方向來車的家長們豎立指標,再又加入豪傑師兄一同導引家長進入學校的家長停車區。8:00整,愛心爸爸愛心媽媽向輔導組報到,分別由慈誠濟博師兄及慈欣師姐叮嚀當天的勤務職責及注意事項。大 約8:30, 由助教媽媽麗玲師姐關懷帶領的助教大哥哥大姊姊也陸續報到,聽著麗玲媽媽愛的叮嚀及開學流程解說;此時,陸續到校的家長互相寒暄著,由志工引導到茶道花道老師慈甄慈芢師姐佈展的人文展示家長休息區;學生則由愛心媽媽及TA引導到各班集合點等候,兩個多月沒見的同學們,開心的聊著,處處都是歡喜雀躍又興奮的笑聲。

9:00上課鐘響,在行政人員跑過數次流程後的路線下,各班教師從集合點將學生依序帶進新教室,剎時間,中庭安靜了下來,正式開學了。當我走在各樓層的走廊上,一一巡視各班時,心中充滿了感恩與感動,感恩整個團隊的合心協力,感恩愛心爸媽們的配合,更感恩把孩子送到學校來上課、長年護持學校的所有家長。

轉身來到註冊組,只見慈勛師姐帶著女兒女婿熱心招呼當天要註冊或插班的學生家長,詳細解說插班安置的程序。正忠師兄則為愛心媽媽說明如何送制服到各班教室;一旁的桌上慈啟師姐與慈欣師姐,已經在與愛心媽媽討論如何運作榮譽商店,除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外,更激發孩子付出,以表達對父母師長的感恩。

人文茶道教室裡,慈甄師姐也熱呼呼的以茶敘方式邀請人文老師們相見歡,雙向溝通需要校方協助的事項,人文老師多年以來都是以志工方式,無所求地將人文精華撒種耕耘於學生,校方唯有盡力配合所需,才能共同為孩子們提供高品質的人文課。

學生的活潑朝氣,在歡喜的臉龐上,整潔明亮的環境,家長安心的笑容,志工的和諧與努力,即便是已兩週未眠,卻是毫不疲憊。開學了,一切順利,開心歡喜。

真的,好 感恩。

~ 慈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