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10

家長漢語拼音班隨記

1023日家長漢語拼音班開課囉 連續三週的研習課程每次100分鐘,參與此課程的家長共有四十幾位,研習內容雖然是大家熟悉的注音符號,但因久未當學生的家長們,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認真上課不敢懈慢,此精神令人敬佩。
課堂內的課程安排是先讓家長們從寫字卡練習來認讀漢語拼音,再經由遊戲熟悉漢語拼音。因時間緊迫大家要以最快的速度記住所學內容,真是記憶大考驗,而家長們也發揮自己無限的潛能,各個使出看家本領,來達成這個魔鬼訓練;家長們玩得好高興,也了解如果唸錯了再簡單的拼音也拼不出來,如此也能體悟到孩子們學習中文的辛苦。
面對這麼認真上進的老朋友,接下來兩週的課程,真是讓人充滿期待;這只是個起始點,任何的學習是需經過不斷的練習才能熟悉,最後得以活用。期望此課程能對家長們有所助益,感謝家長們的參與,讓我在教學上有不同的體驗及學習。


:林君宜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