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0

新年活動開跑了

週六的早晨,總是精神抖擻的開始一天人文學校的活動。十月23日這天意義非凡,兩週前活動組就已經與家長開會討論一月二十九日的新年活動該如何進行,得到家長的全力護持,當然這其中有許多小插曲,但終究是圓滿開始了新年活動準備工作。

九點開始家長紛紛至cafeteria報到,人數越來越多,連原本安排的一整條工作生產線都不太夠用,只能另開一桌,讓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家長們同心協力,有人拿剪刀做裁布工作,有人熟練的踩著裁縫車,也有人開始做客家藍染的事前準備工作,那份團結與歡喜,真的讓我心中充滿著感恩家長不分班級不分彼此,那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短短兩堂課時間就已經將大部份的道具服都準備齊全,只剩下一些手縫工作於下週繼續進行。

第三、四堂課開始,就是各班家長學舞的時間了。一定有人好奇"家長學舞"為那樁?其實今年希望能帶動大家有"我們的學校"這樣的向心力,新年活動請到家長進教室教授舞蹈動作,家長們不分爸爸還是媽媽,大家一起跟隨著編舞的師兄姊舞動了起來,精彩程度,真的是不輸專業舞蹈藝術者喔!

在舞動中有台灣原住民及客家傳統的文化與中國樂曲,主要目的是希望在2011開年裡,能夠以中國傳統節目帶來新的氣象,也期望讓孩子在學中文之餘能認識不同的中華樂曲,並培養不分族裔的寬容心胸,猶如慈濟大愛無國界一般。

這天,只是個開端,願這份長情能夠延續下去,如徐徐的微風吹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活動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