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1

感恩您的參與 -- 家長與行政座談會

9/24當天, 志工及愛心媽媽幫忙布置場地, 將師姐帶來和大家結緣的嫁女兒喜餅和志工自己種的小番茄分裝在盤子裡,再擺上用環保回收瓶子當花器的小品花,11:00準時開始座談會。

座談由君宜副校長主持,風趣又活潑的開場讓大家輕鬆不少,校長向家長將孩子送來人文學校表示感恩,同時說明本校的人文教育與其他華文學校不同,是個將語言與人文道德教育融合的學校,也是個充滿愛的學校。在慈濟四大志業體中,人文學校屬於慈濟的教育志業,同時也肩負慈濟慈善、醫療與人文的責任,除了關心孩子的成長,家長的成長也都在行政團隊的考量之內,因此極力呼籲家長們踴躍參與志願服務,共同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安全、快樂又有禮的學習環境,志工及老師們將秉承  上人對教育的期許「慈悲喜捨  誠正信實」, 和大家一起為孩子的教育努力,為更好的將來種下好的種子。

接下來由各功能組說明各組服務的內容、今年預估舉辦的活動、輔導組下的各項功能。這一切要做得好,還是要請家長們多多護持,用大家的愛一起愛我們慈濟的孩子。當天學校發出90份的家長服務意願調查表,回收有32份,願意協助的項目則有66人次,以在學校的經驗來說,是相當令志工感動的回饋。

感恩當天與會的家長約有110位,加上志工共有約125人,很感恩家長對學校的這份信任,志工及老師們會再接再厲,戮力付出,期為每個慈濟家庭的成員,在這一年中共創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