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1

「愛在我心深處」茶會感想

「愛在我心深處」茶會 吳隆盛師兄與黃燕珠師姐見證大愛,點點滴滴娓娓道來,說其所做,做其所說,令在場的家長及志工聽得津津有味,笑聲不斷,毫無冷場。
吳師兄在其人生最低潮時,曾身負兩千多萬(台幣)的債務,不但與其師姐勇敢面對失敗的打擊,以真誠對債主許下分期全部攤還的承諾,更在還債期間開始投入慈濟志工行列,分秒把握植福開智慧的因緣,用了十八年的時間還清債務,不論再怎麼辛苦,臉上總是笑咪咪的,吳師兄與黃師姐真正聽 證嚴上人的話《甘願做,歡喜受》,以平常心看待業力、以歡喜心面對業力;黃師姐數次提到要多看  上人的書、要聽  上人的話,在遇到困難時,總有貴人相助,不思議因緣就在一個個付出助人的願力下發生。吳師兄讚嘆家長們將孩子送來慈濟人文學校學習母語與薰習人文,因為共通的語言讓我們的下一代和上一代能交流,就有人和;疼惜身邊的人、事、物就是心和,惟有人和心和才會萬事興,用智慧來處世,以慈悲、勇氣、信心為後代子孫架構健康的社會。
「恨在哪裡,怨在哪裡,一切都是觀念而已」,吳師兄說觀念的改變就能得到身心的健康,放下身段,充滿感恩,把握好因緣,則煩惱不生。黃師姐述說她年輕時叛逆離家,在火車上遇到她人生中的貴人吳師兄,她鼓勵在場的家長們,夫妻間要真誠溝通,將內心的話說出來,將愛表達出來。師姐也引述 上人的話:輸贏輸贏,先輸後贏,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有著「金嗓子」別號的吳師兄自然少不了高歌幾曲,與會家長也紛紛慷慨解囊捐款,吳師兄好話不斷,感恩綿綿,鼓勵大家加入慈濟大家庭成為法親,先做別人的貴人,生命中就會有貴人,當場一共募得US$421.79, NT$300 CAN$10。家長也分享不思議心得,平常不帶現金在身上的,當天竟然口袋中有現金可以捐款,因緣不思議又添兩樁。
慈濟是感恩的世界,不求自己得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能服務別人是福氣,感恩、真誠是第一。誠如吳師兄勉勵大家每天都要做三件事:「說一句好話提昇人格,做一件好事學習布施,做一件難事開啟智慧」,這場滿滿愛的茶會就在大家的團體照中圓滿結束,心中真的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