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2

桑迪襲美百年災 ‧ 馳援大愛送關懷

2012/11/15 美國慈濟總會行政秘書室訊息佈達─ 

親愛的家人菩薩:

縱橫千里的巨大颶風桑迪,沿著加勒比海北上,從大西洋登陸美國,狂風暴雨籠罩整個美東人口聚居的精華區,造成重大的災難。
天寒地凍中,數百萬戶人飽受停電及缺油,生活頓失依靠。
大自然因貪念而起的「溫室效應」,需要淨化己心的「心室效應」來對治。唯有人與人之間多一分互愛與感恩,人人對天地環境、萬物生靈多一分疼惜與愛護,
才是四大調和,山河平安,人類平安幸福的畢竟之道。

上人提醒全球弟子,平安的人要能知福造,要幫助受災難的人,全球各地已有十個國家(美國、加拿大、愛爾蘭、多明尼加、台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澳洲)進行募心募款, 響應援馳大愛送關懷行動。同時總會也將於今早進行同仁愛灑,希望能凝聚更多的善心與愛的力量,幫助東部的災民。

大愛的力量可以撫平傷痛,虔誠祝福的善念共振,終能消弭天下災難。 付出善行、培養善念,不是有錢人的權利,更不是健康人才能做到的事。
誠懇的呼籲美西家人菩薩,都能投入募心募款的行列,盡一份心力,以各種不同的方式: 舉辦茶會愛灑(企業、商家、家庭等等)、向家人、同事、鄰居及周遭的朋友們, 傳達東部災區的情況,及慈濟募心募款援助災民的訊息,並邀約一起加入響應募心募愛,及時將溫暖送達到東部災區膚慰災民,支持受難災民度過劣冬。

附上相關賑災訊息,供大家參閱:
1. 慈濟美國總會美東賑災相關報導連結 http://www.us.tzuchi.org/us/e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183&Itemid=463&lang=en
2. 上人開示:  20121114《人間菩提》以愛膚慰法淨心:http://www.youtube.com/watch?v=_NcQ4Cyi2DE&feature=plcp
3. 20121115《人間菩提》及時付出福無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kn-0yVfHJc&feature=pl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