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8, 2012

感動愛的接力 - 11/17/2012


以善引善、以愛引愛,匯聚編織的大愛溫暖受災苦難者的心靈。然而串連這善與愛的默默工作者更是推動善與愛流動的舵手。
     11/17/2012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繼11/10 ~11/11的街頭募款,本周(11/17)在學校舉行全校師生為美東桑迪颶風的災民祈禱暨募心募款。
     9:20各班年段的學生由班導師帶入會場,有序無雜魚貫就位。林佩華校長引領全校學生看一段受到颶風摧襲又無人救援的社區的影片(film:”Rockway needs us”),讓學生知道美東災民現前的苦處及急需救援;再播放一段美東慈濟志工在災難第二天即時救助、發放熱食膚慰人心的身影(影片名:US TZUCHI360 Sandy 11-06-2012),讓學生感受及時付出的必要,隨後校長請大家獻上最真摯的祝願,全校共同祈禱,讓愛與善的心力化作無數祝福傳遍美東。

     施比受有福,盡自己的心力付出行動幫忙。同學們依序回教室,只聽到募款箱咚咚作響,同學隨份盡力的捐款;有的班級是老師先匯整在一個竹筒裡,同學們輪流倒入募款箱,其中一箱沉甸甸的重量為愛與善加滿分。人文學校的家長更是愛不落人後,從5元、10元、20元、 50 1001000元都用心施捨,要孩子懂得助人解困並習得將心比心,家長們今日的身教影響非凡。匯聚全校師生、家長的善款,如何讓它迅速的傳出? 愛的接力必須架起橋樑,12:30pm學校行政志工一行三人匆匆趕到西雅圖支會,不急於午餐的用膳卻急於將善款匯整寄出,連同支會的若干志工一起清點善款,倒出一張一張、一塊一塊的美元更增一分分的感動;「大家好有愛心」、「這些孩子真善良」、「人文學校家長資質好又肯布施」,校長和副校長充滿激賞和感動。
      時間一秒秒的流逝,金額計算一次次增多,然而都下午3:00了,粒米未進滴水未飲的行政志工仍掛意著急將善款寄出,飯菜已涼、肚腸漉漉都在忘我之外,感動這愛的接力。
     募心募的善行是一人一善的匯聚,是善與愛的大結合,更是支援受災者的大力量,感恩我們平安、慶幸我們能捨錢施愛,小小的力量若是重視、若是匯聚、若是善用就是一股正向的能量!今日全校師生的祈禱,全校師生、家長的捐款都是愛與善接力的延續。

參加活動對象: 全校師生, 家長, 志工
活動人數: 400
日期/時間: 11/17/2012  9:20-9:45
地點: 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餐廳
文稿: 謝如宜
攝影: 黃銘銘  衍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