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7

9/16/2017 行政與家長座談會

2017 年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


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於九月九日熱熱鬧鬧的開學了,第一週上課,學校行政團隊們火力全開的服務學生,緊接著在第二週九月十六日立即舉行了行政團隊與家長的座談會。 今年的行政及家長座談會舉辦的時間比往年早,希望透過改變能在一開學就與家長們建立感情,打開交流的平台。

在校方及老師的熱情邀約下,九月十六日的座談會中,家長出席率創新高,共有超過一百二十位家長參加。 行政團隊除了例行的介紹學校的創校緣由、組織架構、學分認證、如何早退請假等一般行政事務外,也邀請了安全團隊爸爸 Dennis Su 跟大家說明校方在安全維護上的調整,讓學生及家長們在上下學時都能井然有序,在安全至上時有效率的進出校園。

今年適逢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創校二十週年,運用座談的時間,活動組說明早已著手規劃各項慶祝活動,讓發心護持學校的家長們都能一起動員,讓全校三百六十多位學生、老師及家長除了有開心平順的學年,更能一起分享創校二十週年的喜悅。

證嚴法師常云:「施比受更有福。」輔導組也為了讓家長們也能有機會付出,在今年進行了一項大改變,每週有二十六位家長參與學校教育志工的工作,一同惜福再造福,體會慈濟人在付出無所求中所得到喜悅。但這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是輔導組縝密的規劃,讓家長們都能開心付出。

座談會的尾聲, 輔導組銘銘師姊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提醒家長們快樂的家庭中,要先有和諧的夫妻關係,孩子才會更快樂健康地成長。 銘銘師姊接著帶領全體家長們透過手指小活動,引導出縮小自我就能是讓自己與配偶的關係更緊密的小秘訣,與會家長在這樣的活動中圓滿第一次行政與家長座談會。

別忘了第一次與校長有約 - Principal's Coffee是十月14日早上9:40喔!



活動地點: 人文學校餐廳
活動日期與時間:9/16/2017, 9:40 ~ 10:20 AM
活動人數:家長120 + 人,  志工16人
活動報導:鄭采恩
活動攝影:Anita, 林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