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3

感恩奉茶裡的孝與善的人文


恭恭敬敬奉一杯茶給父母,是活動組今年在籌備這堂課時的目標。從如何捧茶盤,走路轉直角,雙膝跪拜父母,到為父母擦擦手捶捶背,再透過  證嚴法師的開示,以慈濟人的實際行動見證重視行善行孝對社會淨化的影響。
學校透過全校奉茶的儀式,讓孩子學習端茶、走路、恭敬,讓孩子給爸媽按摩手、捶背,甚至擁抱爸媽;更以竹筒回娘家做儀式的結尾,讓孩子有機會把一年的善心存款在這一天跟爸媽一起倒入齊聚的愛心甕,一起感受行善的喜悅。
在第一場的尾聲, 父母們帶著孩子出隊獻竹筒時,第一排有一位美國媽媽獨自坐在座位上,副校長黃銘銘靠過去問她今天活動的整個感覺怎麼樣,她說她是跟女兒一起來參加孫女的活動她說:「我感覺得出來你們要教孩子們懂得尊重,現在的社會都教孩子要獨立,而獨立讓孩子以為自己什麼都懂,我很高興你們教他們要尊重父母我在學校做事, 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要怎樣把我今天看到的用到我的學校去。」
很感動父母了解我們的用心ㄟ !
當天竹筒回娘家善款將於5/18請大家一起來整理總計,將全數以人文學校三寶弟子名義捐至慈濟基金會慈善專戶。母親節以淨心善行回饋父母恩,我們做到了。

文稿: 林佩華  黃銘銘
日期: 5/11/2013  9:40-11:50
地點: 西雅圖慈濟人文學校
攝影: 謝如宜 黃意婷 陳衍碩 黃銘銘 林佩華



慈濟人文學校舉辦母親節感恩茶會,溫馨感人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記者王又春西雅圖13日報導